福州市外事办多举措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

日期:2020-09-30 16:34 来源:福州市外事办 浏览量:
| | | |
政策文件:
  

为深入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2020年,我办重新修订并印发了《福州市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管理办法》,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申办门槛、扩大了行业受理范围、建立了准入退出备案机制等,助力我市非公企业“走出去”。

1.降低申办门槛。我市民营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的资质量化标准由年纳税达20万人民币或年进出口额达30万美元分别降低至年纳税达10万人民币或年进出口额达10万美元;直报条件由年纳税达50万人民币或年进出口额达200万美元分别降低至年纳税达20万人民币或年进出口额达50万美元。

2.扩大行业受理范围。将更多的企业纳入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办行列,新印发的管理办法考虑到更多不同类型的企业需求,特别是对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实行优惠政策,不设申办门槛,确有需求均可提出申请。

3.建立准入退出备案机制。对申办企业实行“先建档、后申请”和“一次建档、长期有效、定期复审”的备案制度;对规模大、信誉好的外向型企业实行“白名单”制度,开通直报“绿色通道”;对被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不予申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