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中心网站政策解读文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日期:2021-09-18 17:18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浏览量:
| | | |
政策文件:

 

一、背景依据

为规范我单位政策性文件解读及发布工作,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政府门户网站政策文件解读发布工作的通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特制定本《通知》。

二、目标任务

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避免出现误读误解,推动政策贯彻落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三、主要内容

《通知》从解读范围、解读责任、解读内容、解读形式四个方面,对中心网站政策解读发布工作提出要求。首先,明确了需进行解读的政策文件范围,主要是规范性文件及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切身利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政策文件;其次,强调政策文件的起草处室应承担解读责任,在起草政策文件时要同步制订解读方案,与政策文件同步起草、同步报审、同步公布;再次,对解读文件的内容要素提出明确要求;最后,提出各责任处室应充分运用多形式、多载体进行政策解读,增强解读的效果。《通知》结合处室考核工作,对各责任处室履行政策解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化督查落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