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关于2023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案的解读

日期:2023-03-22 15:04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浏览量:
| | | |
政策文件:

  一、背景依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的通知》(闽政办〔2014〕68号)、《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的通知》(榕政办〔2014〕116号)和《福建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若干规定》精神,结合我市供销社系统工作实际情况研究制定。

  二、目标任务

  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推动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市供销社系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主要内容

  整治方案》共五部分,包括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检查重点内容和标准要求、工作步骤以及工作要求等内容。其中,检查重点内容包括检查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电气线路老化、电气线路私拉乱接、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饰装修材料、疏散通道不畅、建筑消防设施损坏、违规用火用电、应急处置能力不足、安全培训演练不到位、餐饮小吃店后厨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问题。“店家合一”或“三合一”、违规住人,液化气使用及灶间(厨房)未分隔;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等违规停放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

  四、注意事项    

  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动员部署、直属单位自查整改、领导小组组织检查验收以及火灾隐患督办阶段开展,并序时推进

  五、关键词诠释

  重点场所包括烟花爆竹仓库、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饭店、幼儿园、商场、超市、网吧、餐饮小吃店、服装批发市场、旧货交易市场、象园携城茶都)、再生资源临时分拣中心、危旧房屋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