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政府办公厅深入鼓楼区调研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时间:2020-12-12 17:37

  12月10日,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政务公开处处长邹平及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林金庭处长一行到鼓楼区开展“三级联创”党建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主题召开座谈会,深入调研鼓楼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会议由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张玉佩主持。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政务公开处处长邹平,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处长林金庭,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张玉佩等,分别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政务公开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鼓楼区政府办代表侯赛忠、东街街道代表陈江鸿、军门社区代表林苏分别汇报了区级层面、街道层面、社区层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的工作情况。

  邹平二级巡视员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站在新的历史高度、从新的角度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和实质,直面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矛盾和新挑战,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指导行动。二要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当前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新阶段、新要求、新形势要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主动适应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要求,在把握大局大势中谋新篇开新局。三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使政府管理服务更加透明规范的有效手段,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实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上。邹平充分肯定了鼓楼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勉励福州市、鼓楼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政务公开工作系列部署,围绕落实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

  会后,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何春强作了详细介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