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预算绩效复评工作成效初显

日期:2022-08-26 17:11 来源:福州市财政局
| | | |
   为提高市直预算单位绩效自评质量,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福州市财政局连续四年组织开展预算绩效复评工作。目前,2021年度预算绩效复评工作已全面完成,呈现出几个突出特点:

  一是有的放矢,统筹兼顾。此次复评着重选择自评等级“中”“差”的项目,同时兼顾“优”“良”两个等级,对50家单位共75个项目进行绩效复评,涉及金额77.88亿元,有效拓宽复评覆盖面。

  二是凝聚合力,成效初显。探索建立“财政+部门+第三方机构”预算绩效复评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绩效评价质量逐年提升。本次复评得分综合差异率为0.28%,仅3个项目自评复评得分有差异,1个项目等级被降档,较上年均有明显下降。

  三是以评促改,更上一层。市财政坚持将绩效结果应用扩大化,发挥复评工作最大效益。针对项目单位提交的佐证材料不完整、设置的指标相关性不强、数据有缺漏等问题,市财政逐项分析、总结提炼,并通知项目单位及时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力促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