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8 16:04

 

 9月12日下午,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一是抓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和严明纪律规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提高从事防震减灾事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抓实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部署,带着问题,开展针对性调研,找准问题根源,摸清具体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制订具体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防震减灾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行动,瞄准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采取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合力推动我市防震减灾工作上新台阶。三是抓检视问题要触及思想灵魂,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逐条逐项对照,列出清单;要认真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确保检视问题深刻、准确。四是抓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要重点围绕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列出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部署重点整治的7个问题,要结合实际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要实行项目化推进。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要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中心党组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市防震减灾中心主题教育落地见成效。

                                     

 

                     中共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党组

                          2019年9月12日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