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来榕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时间:2021-09-03 17:39
       92日,中国地灾害防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华静带队来榕调研,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领导班子开展工作交流参加会议的有福建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达,天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王东明,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党组书记、局长吴红城等单位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有关专家

双方立足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实际,就积极构建区域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业务体系,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地震灾害情景构建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上,天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王东明重点介绍了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成果应用系统开发,系统收集地形地貌、气候水文、人口、经济、交通、建筑物等数据资源,通过地震灾害情景构建,模拟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结果,快速给出地震灾情速判、应急处置建议等信息,服务震后科学高效的灾害应急处置。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共识,今后要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业务合作,切实提升福州市防震减灾能力。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