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时间:2017-07-30 11:51

 

7月28日下午,福州市地震局在福州消防特勤大队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派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采取桌面演练的方式,参演人员分为抢救抢险及医疗救护组、群众生活保障组、基础设施保障及次生灾害防范组、综合协调与信息发布宣传报道组4个小组。演练模拟设定某地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发生后,各小组通过桌面演练系统平台,对灾害情景作出分析和响应,并编写对策建议,充分检验了参演人员协调配合及应急处置的能力。最后,评估专家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测评,对各个小组给出的应对措施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
  市地震局局长戴黎表示,今年728是唐山大地震41周年纪念日,通过组织针对地震灾害应急响应与处置的桌面演练,可以促进各成员单位交流地震应急响应经验,熟悉地震应急预案,掌握地震应急处置流程,加深参演人员对应急响应与处置过程的理解,更好地应对相关突发事件。

来源:地震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