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震减灾中心参加2020年福州市地震综合应急演练实兵预演
时间:2020-06-26 12:33

为做好福州市地震引发房屋坍塌等灾难的应急处置工作,提高突发性事件应急救援和联动作战能力6月24,市防震减灾中心参加福州市地震综合应急演练第一次实兵预演。

本次综合演练模拟地震发生后,福州市局部建筑物倒塌,基础设施破坏,还引发了山火、堰塞湖等次生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我中心作为应急监测组成员牵头负责监测报告震情信息,在演练现场利用地震应急流动观测系统开展观测、震情紧急跟踪等。

此次综合演练实兵预演,从我市实际出发,针对地震引发房屋坍塌等灾难,设置关键节点开展应对与讨论,促进单位交流应急响应经验,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加深参演人员对应急响应与处置过程的理解,进而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也为后续正式演练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来源: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