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时间:2022-08-04 12:34

  8月3日上午,福州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在福州市应急指挥中心举行2022年地震应急桌面演练,演练由市防震减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红城主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福建省应急通讯公司、福州市广播电视台参加演练,并邀请省地震局、福州大学专家对演练进行指导点评,各县(市)区防震减灾中心现场观摩。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设定福州某地发生6.7级地震,福州各地受到一定程度破坏。“地震”发生后,参演单位根据职责,开展地震应急响应工作,通过情景模拟地震发生后的突发情况,检验参演人员协调配合,快速处置的过程。最后,评估专家对演练各个环节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
  防震减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红城表示通过组织针对地震灾害应急响应与处置的桌面演练,促进成员单位交流地震应急响应经验,熟悉地震应急预案,掌握地震应急处置流程,更好地履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职责,依法、高效、科学、有序的应对地震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市防震减灾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