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暨防震减灾联席会议
时间:2022-07-05 16:21

  7月5日,福州市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暨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参照市主会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防震减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红城主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陈仁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福建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了《2022-2023年福州市防震减灾救灾重点工作清单》和《福州市地震应急工作检查管理办法》。

  陈仁德副指挥长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防震减灾救灾思想。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肩负起防震减灾救灾重大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强化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建立“防”与“抗”有机结合、减灾与救灾深度融合的防震减灾工作体系。三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聚焦防震减灾工作重点,提升治理能力,抓好建设工程抗震设防、风险普查工作、应急救灾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邀请省地震局一级调研员黄宏生就《福建省地震形势及基层地震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辅导授课,向市县两级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讲授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管理应对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市防震减灾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请输入以下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