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地震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地震局 时间:2014-11-26 14:58

福州市地震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以及市政府办公厅有关部署,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不断强化措施、健全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一是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二是及时向市档案局报送电子和纸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并在网站上公开;每季度及时通过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系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三是继续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等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四是及时通过网站公开政府采购信息。

二、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一是继续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等配套制度。二是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等基础工作。三是及时依法办理每份依申请公开办理件。四是2014年参加由市数字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

将政府信息公开督查工作纳入每季度两次的效能督查工作,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时限、执行保密规定等情况进行审查,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福州市地震局

            2014年11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