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市民文明行为实践--模拟垃圾分类投放

日期:2021-04-16 15:47 来源:福州市园林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的正确率,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2021年4月16日,福州市金山公园管理处志愿者携手熊猫不走生日蛋糕,在金山公园志愿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木制梳子是其他垃圾吗?”“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 活动现场志愿者指着面前的4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向市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结束后,志愿者们拿出一沓不同种类的垃圾图片,邀请现场市民参与“分一分”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将“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四色垃圾桶中。来参与模拟游戏的市民都能拿到一包抽纸,投放正确率达到60%的居民还可获得一份相应的小礼品。 

  此次垃圾分类游戏不仅提高广大市民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还进一步推动市民文明行为实践的养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