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旅活动开启 福州乡村好货展与市民线上相约

日期:2021-09-24 15:18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稻花香里说丰年,乡村振兴谋新篇。金秋时节,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9月23日下午,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福山福水庆丰年 乡村振兴颂党恩”——福州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旅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邀请了福州代表性项目:茉莉花茶、耳聋伯元宵丸、古蒸鱼燕、闽侯青红酒、牛角梳、同利肉燕、地瓜烧7个非遗项目产品做客直播间,分享丰收时节的欢乐,助力乡村振兴和福州特色农产品与文创商品销售。

  福州小吃是农产品的主要呈现方式,也是福州菜的重要组成部分,耳聋伯元宵丸外皮有嚼劲、不粘牙、皮肉分离;古蒸鱼燕取自疍民海钓的青鳗鱼,食材鲜美;同利肉燕寓意平安、吉祥,有“无燕不成宴,无燕不成年”之说,为食客奉上舌尖上的盛宴。现场还有继承“三红、六透、三蒸”传统做法并推陈出新的地瓜烧,酿造工艺复杂考究、浓郁醇香口感顺绵的闽侯青红酒以及有“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的美誉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茉莉花茶。色泽莹亮、光润如镜的牛角梳,造型质朴、纹理精细的山葡萄藤则尽显闽都传统手工艺的精湛技艺和独特魅力。

  此外,直播中还对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海度假四大福州旅游品牌进行了推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