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琴亭湖公园管理处 12月公益课堂活动之锤草拓印

日期:2021-12-16 15:41 来源:福州市园林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土地里不仅可以种出果实,还可以长出五彩斑斓的色彩。捶草印花源于明清的古老印染技艺。将大自然的花草之美演变成一幅移动的图案,保留下来。

  2021年12月16日下午,琴亭湖公园携手福州市晋安区第二中心小学和赤桥的小学在琴亭湖公园西园公益课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锤草拓印公益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锤草拓印的起源和原理,生动的故事激发了孩子们极大地兴趣,大家踊跃提问,课堂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接着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公园,认识各种常见的植物,通过眼睛看、上手摸来感受每种树叶的不同;最后,孩子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树叶开始锤草拓印。 

  木锤咚咚咚的响声,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农耕时代,孩子们通过锤打体会着手工技艺的闲适与诗意,当揭开树叶的那一刻,花草的汁液印染出美丽的图案让大家不禁感叹先人的巧思与静美。晋安区第二中心小学的副校长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大自然,通过自己动手体会劳动的快乐,发现生活的奥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