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纸靓!年味足!——“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新春展览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2-02-03 12:37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丹青溢彩,翰墨流芳,剪纸生辉,福虎献瑞。春节假日期间,福州画院、福州市美术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基础上,加强文旅产品供给,推出了“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新春主题展览活动,为祥瑞虎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翰墨丹青迎新春 挥毫泼墨送吉祥

  由福州画院主办的“2022·福州画院画师作品年展”于2022年2月1日至7日(正月初一至初七)在福州画院一、二层展厅举办,共展出福州画院18位专职画师的120余幅作品,是画师们近年来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福州画院是集中国书画创作、研究、交流为一体的学术机构,是福建省成立最早的专业画院。郑乃珖、沈觐寿、潘主兰、周哲文、谢振瓯、王和平等先生成就卓著,蜚声艺坛。三十多年来福州画院与时俱进,传承赓续,吸收新生力量,形成老、中、青迭代健康发展的格局。福州画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举办“2022·福州画院画师作品年展”,正是福州画院向社会交付的一份阶段性答卷。此次展览主要展出美术、书法作品,其中美术作品包含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等多个门类,从传统工笔、写意到新水墨,各种风格兼而有之;书法作品形式多样,隶、楷、行、草等书体兼备,呈现出洒脱奔放、热情洋溢的正大气象,为市民群众带来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

  非遗剪纸添年味 福虎献瑞贺新年

  由福州市美术馆主办,定西市安定区文化馆、定西市张家庄民间民俗艺术研究院协办的“花团锦簇——壬寅新春定西剪纸艺术作品展”于2022年2月1日(正月初一)在福州市美术馆(黄培松故居)开展,展期从2月1日至27日(逢周一闭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此次展览共展出百余件甘肃定西的剪纸佳作。

  福州与定西是友好城市,两地文化交流密切,人民情谊深厚。本次展出的剪纸艺术作品古朴纯真,粗犷厚拙,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有鲜明的区域特色。细腻艳丽的团花图案、栩栩如生的戏曲人物、千姿百态的飞禽走兽、独具特色的窗格和“锸颗子”、自然朴素的民俗图像,展现了中华民族吉祥纳福的文化心理和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表达了广大人民对新春佳节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快乐过虎年,安全不能忘

  温馨提示:在品味文化盛宴时,大家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