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幕

日期:2019-07-05 13:51 来源:福州体育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2019年6月27日,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幕。本次比赛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市足球协会承办,福州市新天然居足球俱乐部、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协办。
  体教融合成主旋律。本次“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将分为U12U10两个组别,每个级别各12支队伍。U12采用八人制,U10采用五人制,共进行六轮比赛,于7月2日结束。赛事按照标准比赛的组织流程进行,举行入场、奏唱国歌和赛前赛后致礼仪式,培养小球员们的荣誉感及良好的赛风赛纪。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资助的福州市体教融合系列赛事继校园足球“冠军杯”后的总结赛事。2016年12月,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中国足球协会作为发起人,体育总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在民政部登记设立。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宗旨是资助足球公益活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促进普及足球,推动足球科技进步及公益性设施建设,服务国家振兴足球战略和发展规划,不以营利为目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资助公益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机构,推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资助推进青少年足球普及发展,支持特色学校足球教育事业等。

 福建省足协副主席、福州市足协主席梁为民表示,市足协受市体育局委托承担市青少年足球代表队的组队任务,通过体教融合比赛和活动,真正让福州地区优秀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好苗子能获得专业指导,发挥他们足球特长的机会。也让足球成为他们成长路上有效的助力,同时树立、传播正能量的足球运动形象

  U12U10两组各进行6场比赛,24支球队均亮相,比赛逐渐进入佳境。U10组第二轮比赛中,爱动巅峰25比0战胜越众飞鹰,福建骏马0比3不敌福州八闽龙,施程雄狮7比3战胜师大二附小,仓进一小3比2战胜新天然居,福清西山7比3战胜仓山区四小,佳佳乐15比0战胜连江百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