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第四届“文明杯”游泳锦标赛在苔菉镇琇邦鸣锣开赛

日期:2019-09-06 10:45 来源:福州体育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9月3日早上8点,来自连江县120余名游泳爱好者齐聚下塘海域。在热身之后,伴随着岸边观众助威声,参加畅游项目的选手们首先跃入水中。岸上观众的呐喊声、欢呼声、掌声接连不断,比赛刚开始就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游泳锦标赛是根据海上公开水域比赛规则,比赛全程为500米,分为三个项目,第一场为畅游,第二场为自由泳比赛,第三场为蛙泳比赛。 

 选手们按照分组先后入水比赛。游泳协会中的老会员朱厚振在众多选手中格外显眼,已经75岁的他身材均匀结实,面色红润,丝毫不逊于年轻人。 

 “从1959年开始算,我已经游了快60年了。”朱厚振说,作为一个体育爱好者,长跑、健身走、骑行、游泳、球类、……他都有涉猎。不过,几十年来,最爱的还是游泳。

 连江县游泳爱好者陈仰桐此次报名参加了海上500米畅游环节,他既是县乒乓球协会的副主席也是谷雨公益的志愿者,对于他而言,游泳不仅是强身健体的好运动,更是磨练意志、超越自我的一种有效方法。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参与到了游泳比赛中来。

 

 

 由于此次比赛为海上露天户外场地,且参赛选手多为年龄较长的游泳爱好者,为保障赛事安全,每位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将统一佩戴救生浮漂,但是专业裁判员并不会降低标准,将严守规程、公正裁决!游泳协会中的裁判员陈应和郑文伙介绍:“虽然海上风浪大,但是这么多运动员踊跃参赛,并且在竞赛过程中锐意进取,此次文明杯游泳锦标赛推广目的已经达到了。”

 当日中午,2个项目均决出了各自前五名。其中,自由泳冠军赵锋、亚军许知行、季军阮祖光、殿军林友金、第五名周敦颐;蛙泳冠军张发龙、亚军张良斌、季军柯立安、殿军赵成、第五名阮明福。本次比赛由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苔菉镇人民政府主办,连江县游泳协会承办,连江县琇邦村委会协办。

 

 

 连江县游泳协会会长吴锦华介绍,今年6月份,连江县游泳协会承办的“环保杯”游泳比赛在敖江举行,120名游泳爱好者冒雨下水,气势高昂,成为敖江水面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年的“7·16”也是连江县全民游泳健身活动日,7月21日上午,海峡两岸乡亲共游一方敖江水,扩大了两岸民间交流。除此之外,连江县游泳协会还经常组团参加横渡敖江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县群众性体育运动,宣传城市文明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