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推广柔力球项目 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日期:2020-01-06 15:34 来源: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每天清晨、夜晚,在福清市的各个健身活动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挥动一种特殊的球拍,身姿如舞,黄色的小球在他们的控制下,随球拍的舞动,时上时下竟不掉落,令人称奇。 

  

  

  

  

  这项运动叫柔力球,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集网球、乒乓球和舞蹈为一体。

  

  全国老年柔力球之乡

  柔力球创始于1991年,2000年成为中国老体协逐步推广的健身项目。福清市柔力球运动于2004年兴起,目前已普及的有规定套路1-4套、飞龙套路1-3套、健身套路1-3套。2013年11月,福清市被中国老体协授予“全国老年柔力球之乡”荣誉称号。

  多年来,福清市柔力球运动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技术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全市有网式柔力球竞技队伍16支80多人,花式柔力球套路队伍35支500多人,爱好者700多人;国家一级教练员、裁判员2人,一级社会指导员4人;国家二级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20人;三级柔力球辅导员64人。    

 

 

每年都安排二次辅导员培训班,由各镇街派辅导员参加,每期有80多人参加。近年来,我市还多次选派骨干及辅导员参加全国、福建省、福州市老体协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同时多次邀请专家来融授课、指导,促进网式和花式柔力球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

 

 

 

每年都安排二次竞技和套路比赛交流展示活动,各项都有26支队伍400多人参加。2017年以来,我市采取各口、各镇街老体协轮值赛的形式,柔力球竞技运动得到拓展。还采取集中比赛和分片区比赛展示活动的办法,调动各镇街老体协和广大运动员积极性,激发广大柔力球爱好者的健身热情。   

 

 

  

  几年来,我市柔力球组队参加全国老体协在北京、山西长治、深圳、河南洛阳、武夷山、浙江东阳等地举办的柔力球套路、竞技比赛活动,取得较好的名次。2018年,渔溪“魅力柔力球队”代表福州市老体协、福州市文体局参加福建省第十届群众运动会柔力球套路比赛获第三名;2018年9月,市协组队双球双拍运动员参加全国老体协举办的首届影视展示比赛表演获优胜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