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包揽省运会过半跳水金牌 市跳水队居家抗疫训练不停

日期:2020-03-09 15:20 来源:体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目前,市体校、市体工队和市水上中心26个项目1023名运动员正在坚持居家训练。相比其他项目,跳水训练对场地要求较高。居家抗疫期间,跳水队是如何训练的?资深教练唐兆伟透露了不少小绝招。
  压脚尖20分钟、倒立入水前后打开 5组、综合腿部30乘5组(双脚、单脚、半蹲、全蹲、收腿、斑马)、躯体控腿 5组(并分腿)、单腿深蹲15 乘5组、脚腕50乘 5组……市体工队跳水队教练唐兆伟给队员们安排了充分的居家训练计划。

 

 

 

 

 

 

  “目前队里有约20名队员,都是参加下届和下下届省运会的苗子,虽然目前无法下水训练,但是队员坚持居家训练,保持运动状态。” 唐兆伟说,跳水项目对场地要求较高,队员经常下水训练才能有提高。考虑到当下的情况,目前只能安排队员居家训练,无法下水训练就安排队员多练身体素质,保持好运动状态。

 

 

 

  市跳水队是一支王牌之师,在上届省运会中,该队包揽过半金牌,成绩喜人。而在今年1月举办的全国少年儿童跳水冠军赛中,该队获得五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2019年7月市跳水队训练场馆正式投入使用,此前该队只能借用省队的场地,在省队队员休息的间隙进行训练。虽然训练条件艰苦,但是在该队全体努力下,近年成绩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谈及此次疫情对训练的影响,唐兆伟教练表示,困难是客观存在的,该队教练和家长、运动员保持密切沟通,尽量确保队员在家里的训练有质量,为后面的训练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