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体育局节水宣传周——节水器具

日期:2020-05-13 19:32 来源:体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使用节水型器具,是广大居民参与节水型城市创建最直接的方式!
第一篇:“水效标识”了解下
我国于2018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水效标识管理办法》,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识别器具节水性能。
 
目前水效评价等级划分为3个级别:
1级,为高效节水型器具,
2级,为节水型器具,
3级,属于市场准入的节水型器具。
 
小贴士:所以,有“水效标识”并不代表它是节水型器具哦!
选择水效评价等级2级及以上的产品才是节水型器具。
 
水效标识制度的适用范围覆盖坐便器、水嘴、洗衣机、净水器等生活用水产品。
 
此外,根据不同用水产品技术成熟度、市场监管能力和水效标准完善情况,将适时拓展到商用产品、工业设备、灌溉设备等。
 
水效标识制度的经济效益
我国坐便器年产量超过4000万件,水嘴年产量达1.5亿件,洗衣机年产量3200万台,滴灌带年产量达250亿米。据初步测算,水效标识制度的实施每年将节水60亿立方米,折合水费超过120亿元。
水效标识制度的社会效益
有助于消费者选择节水效能高的用水产品,促进企业生产优质的节水型产品,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
 
 
第二篇:认识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
 
这些器具应该被淘汰!
你的家里、办公场所,有没有这样的一些用水器具呢?
1.螺旋升降式(铸铁)水嘴。
2.铸铁截止阀。
3.进水口低于溢流口水面、上导向直落式便器水箱配件。
4.高位水箱。
5.一次冲洗最大用水量8升以上的坐便器。
 
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你懂得购买吗?
 
 
(1)水龙头
具有手动或自动启闭、控制水流量的功能的都可以叫做节水型水龙头。
(小贴士:与普通水龙头相比,节水型水龙头一般由不锈钢或铜制成。其内置阀芯大多采用钢球阀和陶瓷阀,钢球阀坚实耐用,抗压能力强,陶瓷阀密封性能好,能够承受多次关闭、开启,且不容易损耗、漏水。)
在水龙头前端装起泡器,流出的水能够和空气充分融合,冲刷强度大,节水效果好。
 
 
 
(2)坐便器
优选大、小便分档冲水马桶
小贴士:
2级水效,双冲坐便器全冲用水量应不大于6.0L,
1级水效,双冲坐便器全冲用水量应不大于5.0L,且半冲平均用水量应不大于其全冲用水量最大限定值的70%。
 
 
不分档的马桶怎么买?

1. 看“水效标识”
目前市场在售的坐便器,全部要求张贴水效标识。
水效等级2级冲水量在5升以下的,就是节水型。
2. 同等水效挑工艺
总体来说,陶瓷面光滑、配件质量优良就可以下手啦。
比较以下常用的两类马桶的优缺点
直冲型:优点--设计简单、路径短、直径大,冲水速度快;缺点--容易脏
虹吸式:优点--防臭、静音,缺点--单次冲水量较大。
消费者要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外观、陶瓷釉面、冲力等因素来进行判断。
 
 
(3)淋浴器
 
选择细孔出水的花洒,增加水的压力,并使水与空气混合,有效减少出水量并能保证淋浴的喷洒范围和喷洒力度,高效节水。
一般淋浴器出水量要超过15升每分钟,若使用节水型淋浴器,则每分钟可以节省6升水量。洗澡15分钟就能节省90升水,相当于180瓶矿泉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