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智慧体育公园正式开放

日期:2020-06-28 10:57 来源:福州晚报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采用全新健身设施的台江区智慧体育公园即日正式开放啦!该智慧体育公园建设有室外智能健身房、二代智能路径、健身步道、笼式足球场、多功能球场、乒乓球场等多种健身设施,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锻炼的需求。园中遍布智能而充满人性化设计的体育设施,哪些值得期待呢?

  满足周边5公里范围人口锻炼需求

  作为我省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智慧体育公园位于台江区东部,东至光明港中心线,西至福光南路,南至鳌兴路中心线,北至光明港中心线,总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规划建设室外健身设施面积约5000平方米,打造以体育+生态为主题的体育生态公园,通过室外智能健身房、室外智能健身路径、儿童沙池、综合球场训练区、太极广场等主题的体育运动场地,结合代表“智体文化”的棋苑模式,建设成为全面满足各个年龄段人群的体育运动休闲场所。

  目前,公园体育设施可谓应有尽有,包括:五人制足球场1个、多功能运动场1个、室外乒乓球场1个(3张乒乓球桌)、门球场1个;多功能运动场1个、羽毛球场1个;室外智慧健身房1套(10件)、二代智能健身路径1套(13件)、智体棋苑2套(4件)、儿童沙坑1个、主广场太极广场各1个、环型健身步道1条、简易步道5条以及普通休闲型、力量型健身器材10余件和部分配套设施,可满足各个年龄段市民的健身需要。

  该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设施建成完善后,可满足周边5公里范围内常住人口日常体育锻炼及休闲娱乐活动需求,将积极促进广大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新设备新看点新功能不少

  昨日记者来到该公园,只见各个功能区科学合理设置在不同位置。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设置在公园西北区域的室外智能健身房。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科学健身指导和自发电电磁阻尼是室外智能健身房的核心科技。该健身房创造性地将体质检测设备由室内移植到室外,并配套自发电磁阻训练器材,体测结合运动,智能软件结合智能硬件,市民可通过现场扫码连接器材,实时记录运动数据,并获得体测报告、运动处方、运动计划,让用户健身更科学。

  比如五方位体测亭,能进行13项身体能力测试,运动器材可进行有氧训练、力量训练和核心训练,功能全面,搭配合理。每个器材配有专用二维码,市民扫体测器材,跟着语音指导进行体测,体测结果自动传输至手机,完成所有体测项目后可获得一份体测报告和个性化的运动指导方案,根据运动方案选择运动器材,而扫运动器材上的二维码可以查看动作指导视频,并记录运动数据,真正帮助群众科学健身。

  再比如自发电磁阻器材,具有高安全性、多级阻力、全人群适用的特点。使用者发力大于器械设定的阻力时运动开始,使用者停止时器械运动也立即停止,运动结束。它没有传统配重式阻力器材的运动惯性,避免了器材对人体产生冲击,大大降低了群众运动受伤的风险。所有器材设置了10级阻力调节,解决了传统室外健身器材无阻力或阻力不可调节、运动效果差、体验感差的痛点,满足了老、中、青人群不同运动强度的需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后用户可以在手机上跟踪管理自己的体质和运动计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