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传统武术协会入驻校园开办传统武术操课程

日期:2022-05-06 11:06 来源:体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5月5日,福州市传统武术协会儒家拳福州文庙传承示范基地受邀驻晋安区岳峰中心小学开办传统武术操课程。此次活动由晋安区慈善总会联合晋安区教育局发起“一校一特色”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儒家拳”作为福州本土省级非遗项目,近年来先后进入20多所大、中、小学,福州市传统武术协会也被福州市委文明办评为“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先进单位。“儒家拳校园武术操”被部分学校收编为校本教材的同时,也被福州市委文明办评为“十大公共文化校园行特色项目”之一,2022年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拨付专款发行“儒家拳校园武术操”音像书籍。

晋安区岳峰中心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秉承“大美教育”办学理念,连续5年被评为素质教育先进单位。此次合作以二年级整个年段为试点,利用下午第三、四节课时间开展,并由非遗儒家拳省市两级代表性传承人潘立腾亲自任教,配合执行双减政策,以饱满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