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举办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综合管理平台应用培训

日期:2021-06-18 10:55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5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通过全省政务视频会议系统举办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综合管理平台应用培训,各市(县、区)政府办公厅(室)、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和省直有关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近年来,福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部署和要求,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后,省政府办公厅认真对标对表,梳理形成主要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推动各地各部门将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本次培训围绕落实国办工作部署,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年度报告编制以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等工作要求进行讲解,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案例解析,提出改进措施。

  为推进全省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省政府办公厅将“福建省政务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系统”(2009年起运行)和“福建省政务公开电子监察系统”(2011年起运行)整合升级为统一的“福建省政务公开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新平台以模块化方式设计,通过网格化责任管理、定量化问题管理、规范化人员管理、系统化数据管理等功能,着力解决原政务公开业务系统功能单一、业务流程缺失等问题,完善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机制,为推进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的信息化工具。

  为确保新旧系统有效衔接、平稳过渡,省政府办公厅邀请系统建设单位的工程师前来授课,对新平台的功能和使用作系统介绍和讲解演示。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就新平台的运行保障、电子监察系统运行要求等工作作了业务指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配齐配强队伍,有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