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18年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国家助学金经费的通知

日期:2018-03-05 12:53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市属各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教育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市县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的通知》(闽财教指[2017]131号)文件,现将2018年市属中职国家助学金预算资金148.4万元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省财政厅等四部门《关于实施免费中等职业教育 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意见》(闽财教[2012]135号)文件要求,从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助学金政策覆盖范围为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及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一、二年级扣除掉涉农专业在校生的10%评审)。

  二、此次中职国家助学金资金按各校201711月份享受国家助学金人数全年受助资金进行下达。中职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按月发放,采用中职资助卡发放形式。各校应及时、足额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手中,不得挪用、滞留中职资助专项资金。严格公示管理,做好中职助学金的公示工作。对违规的有关学校,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各市属民办学校按以往账号下拨经费,账号如有变更请及时告知财务处。

  专此通知

      附件:下达2018年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金安排表

  福州市教育局

  201835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