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五年制艺术教育专业招生工作的公告

日期:2021-04-29 19:02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考生报考条件

(一)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儿童,品德优秀,遵纪守法,志愿献身小学(幼儿)教育事业;

2.具有福建省学籍的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男、女生不限),身体健康具体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省教育厅印发的相关文件为准。

(二)专业素质要求

1.有较好的普通话口头表达能力;

2.其余按我校规定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要求执行。

(三)身体素质要求

不符合《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2018年修订)》的考生,不建议报考艺术教育专业。

二、专业面试项目与要求

考生在报名参加专业面试时只能选择音乐方向或美术方向其中一个项目。

(一)音乐方向培养的面试项目与要求

1.主考音乐的面试项目和要求(满分为400分,240分为及格):

1)唱歌(100分),由考生自选一首内容健康的歌曲独唱(不带伴奏)。

2)视唱练耳(100分)

视唱(50分):由考生抽取简谱谱例进行视唱;

听钢琴跟唱(50分):3个音以内。

3)特长展示(100分),由考生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声乐或器乐、舞蹈表演等方面进行考试。

4)线描临摹(100分),考生根据所提供的线描画范本进行临摹。

2.主考舞蹈的面试项目和要求(满分为400分,240分为及格):

1)剧目表演(100分),由考生自选一段内容健康的舞蹈剧目独舞,2分钟以内。(注:舞蹈剧目指舞蹈专业范畴内的剧目,不包括国际标准交谊舞中的任何舞种、剧目,不包括健美操、啦啦操等。自备舞蹈音乐)。

2)基本功(100分)

柔韧性(30分):搬腿(前、旁、后)、下腰、横叉、竖叉等;

技巧组合(70分):将数个个人技巧连贯成组合完成,不要重复柔韧性展示中的动作,1分钟以内。

3)听音与模仿(100分)

听音(4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听音能力,考生听钢琴跟唱旋律音程,3个音以内;

动作模仿(6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动作协调性及肢体记忆能力。考生需要根据考试现场给出的“二-四个八拍”动作进行模仿;

4)线描临摹(100分),考生根据所提供的线描画范本进行临摹。

(二)美术方向培养的面试项目与要求(满分为400分,240分为及格):

1.静物素描(150分),即简单形静物写生,90分钟完成。

2.命题图案(150分)(统一使用水彩或水粉颜料上色),80分钟完成。

3.唱歌(100分),由考生自选一首内容健康的歌曲独唱(不带伴奏)。

三、报名、面试时间与地点

(一)报名及现场确认

具体事宜以我校官网发布的有关通知为准。

(二)专业面试时间

2021年5月22日(上午8:00-11:30)、5月23日(上午8:00-11:30)

(三)专业面试地点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仓山校区(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长安路89号)。

、专业考试组织管理

(一)工作制度

实行学校与生源地招生部门负责制。

(二)工作分工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招生部门负责协助我校组织生源,我校组织专业面试工作。

(三)考试监督

专业面试工作应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实行“两公开、一监督”,即考试办法公开、考试结果公开、招生(中招)部门负责监督。各设区市教育局中招部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可抽调负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监察员,参加我校五年制艺术教育专业面试的监察工作。

、新生录取办法

我校艺术教育专业中考文化考试成绩最低控制线为生源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下60分。在中考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线且专业面试成绩及格的考生中,根据中考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面试成绩相加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遇同分考生,根据考生中考文化考试成绩高者优先。

、其它事项

(一)考生在参加专业面试的同时,还必须根据师范类招生的要求参加面试(如外貌观察、色盲、色弱的检查等)。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考生须关注我校官方网和招生就业办官方微信了解相关通知,并通过我校官网首页的报名入口进行报名。

(三)在参加专业面试时,报考美术方向的考生须自带画板、铅笔、颜料、小水桶、圆规、直尺等绘画工具,报考音乐方向的考生须自带本人使用的乐器(钢琴除外)。

)考生如需了解其它有关招生考试情况,请登录我校网站查询,或向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咨询

联系方式:

邮编:350007

网址:http://www.fjys.edu.cn

E-mail:1271933506@qq.com

招生办咨询电话:0591—87912254,0591—87957750, 18059030525

传真:0591—87912254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年4月29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