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决赛暨第四届小茉莉合唱节华丽亮相

日期:2019-12-07 16:49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12月5日-6日,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承办的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决赛暨第四届福州小茉莉合唱节在福建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决赛之后,还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副调研员肖祥艳、体卫艺语处相关负责人、市教育研究院音乐教研员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共有100多支队伍报名,通过各区县层层选拔,再经过录像初选,最后68支队伍晋级市级决赛。其中,小学组36支,初中组14支,高中、中职组18支。参赛人数共4000多人。

  12月5日和6日,分别进行小学组和初高组决赛。每支代表队都准备了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两首参赛作品。有重新诠释的福州语歌曲,有加入童声合唱元素的流行歌曲,有风格迥异的外国歌曲,还有不少参赛队伍选择重温和传唱经典,带领大家重温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念琪表示,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大家相聚在这里,满怀深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爱国之情,树立了强国之志,展示了多彩自我。本次比赛不仅仅是福州市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的体现,也是学校教学文化氛围和精神面貌的展示,是广大师生艺术展演的大舞台。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基点,开拓创新,用饱满的热情打造出更多更新的美育品牌,带领学生唱响时代的主旋律,一起为福州的合唱教育助力!

 

 

小学组的“小歌唱家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初、高中组饱满的激情、娴熟的唱功、自然的现场表现力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专家评审团对比赛情况从正确的声音概念,作品的分析处理,指挥的正确手法,音准气息的训练,钢琴伴奏的配合以及队形的空间布局等多方面做了详细精准的点评,为福州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指挥进行研修培训。

  据了解,为了提高福州市中小学合唱教学的质量,本次比赛前,小茉莉合唱团专家林琴老师、王渤老师、康宇丹老师,走进14个县区为各校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合唱公益培训,让更多老师和孩子们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