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教育基金会举行2019年中职学校技能赛表彰会暨2019—2020新学年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9-11-06 09:24 来源:教育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教育基金会举行2019年中职学校技能赛表彰会暨2019—2020新学年教学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副调研员肖祥艳,市教育基金会连仲恺理事长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职教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职教科负责人,各中职学校校长、分管校长、教务处主任,国赛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表彰会由连仲恺主持。

  

   

  2019年学生职业技能赛表彰会,市教育基金会拨出32万元专款,对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奖励。大会表彰了福州中职(技工)院校参加国赛获奖的24名选手及37名指导教师;荣获省赛2个团体优胜奖、7个贡献奖、41名优秀指导教师和7名优秀工作者;荣获福州市3个国赛突出贡献奖、10个省赛团体优胜奖和19名大赛赛点先进个人、赛点技术支持企业等。

   

  

 

  

  

  表彰会上,念琪代表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市教育基金会对福州职业技能大赛的重视与支持。念琪指出,2019年我市中职学校参加国赛、省赛再创佳绩,国赛取得24块奖牌(比2018年多6块),奖牌总数创历史新高,其中3块金牌,位列全省国赛代表队金牌第一;特别是福州商贸职专成功承办了全国中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大赛赛项,得到与会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为福州市和福建省争了光。希望各中职校要制定出优势重点专业夺取奖牌的目标计划,注重考察选拔优秀苗子,开设“国赛教学班”、设立金牌教练工作室,提高训练备赛水平;将责任到人抓实,在指导教师、经费投入、后勤服务、激励机制等方面提供保障。市职教中心要发挥专业教研员的作用,做好赛项技术指导和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用好大赛机制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为推进福州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表彰会之后,还召开了2019—2020新学年中职学校教学工作推进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