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三方四部门联合举办第二届金凤法律大讲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讲座

日期:2019-10-21 15:43 来源:人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日前,连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连江县总工会、连江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连江县工商联等三方四部门联合举办“第二届金凤法律大讲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讲座”活动。

  讲座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成(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胡玉浪进行授课。县三方办成员单位、人社局有关科室、各乡镇及各企业近百人参加了活动。讲座围绕着劳动合同、工作时间与工资支付、企业规章制度、社会保险等企业普遍存在的工作问题展开,就如何防范与处理存在的风险进行详细讲解,让参加活动的人员更进一步了解了《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仲裁调解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讲座共发放有关劳动关系宣传材料(包括企业工资、法律法规、激励政策宣传材料学习日志本等)近百份。 

  自去年首届金凤法律大讲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讲座举办以来,连江县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参与到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活动中。2018年有3家企业被评为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个乡镇被评为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乡镇今年,连江县三方办又推荐了3家企业与1个乡镇申报省级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活动氛围越来越浓。参会的企业纷纷表示也将积极参与到省市县评选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中,讲座很精彩、很实用,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