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征集线上免费课程资源的通知

日期:2020-04-30 18:02 来源:人社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工作的通知》(闽人社办〔202064)要求,我局拟征集一批线上免费课程资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愿意为我市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以及其他城乡劳动者等提供线上免费课程资源的院校、企业、机构、个人。

二、征集条件

1.必须为完整的视频课程且有培训要点、课中答题、培训结束后测验等内容,课程版权无争议。

2.授课人应有较高的技能理论和操作水平,原则上应具备相应职业(工种)级以上技能等级证书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证书;

3.有符合国家(省、行业、院校)标准或企业、机构要求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安排);

4.授课内容和形式符合职业技能培训特点,符合职业技能培训教学规律,具有一定的现场培训、实训的模拟仿真效果。

5.优先支持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优秀专业教师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技能大师、世界技能大赛专家教练和获奖选手、岗位技能标兵、非遗传承人、绝招绝技绝活手艺人、企业生产作业工作法创造人、优秀乡村技能人才等录制培训课程

三、征集流程

符合要求的院校、企业、机构、个人可直接向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提交《福州市职业培训平台免费培训课程申报表》材料,同时将录制好的课程发送406950097@qq.com邮箱(若视频格式过大,无法使用邮箱进行传输。可添加QQ号:406950097,使用QQ文件在线传输功能。添加QQ请备注来意:福州职业技能培训使用课件传输。请于法定工作日添加QQ号,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00-18:00)。所有申报课程由市人社局负责审核筛选,通过筛选确定的课程将统一上传“福州市职业培训平台”供城乡劳动者、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免费学习。

首批报名截止日期为58日,之后长期征集。

 

单位名称:福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

通信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1号楼923

人:杨晓伟 郑勤敏

联系电话:83531195

 

附件:福州市职业培训平台免费培训课程申报表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30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