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封顶!年底通车!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开启“加速度”

日期:2024-03-21 10:50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 | |

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优质项目相继落地

高效现代交通物流体系加快构建

……

连日来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建发集团

福州现代物流城

用“拼”的姿态、“盯”的韧劲

“抢”的劲头聚焦产业发展

强势推进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

一个集产业高端、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 

千亿产业新城正加速崛起 

  走进民天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各类大型机械设备正高效运转。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作业。

  据了解,民天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43.7亿元,将建设集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分拣加工配送等于一体的商贸集散中心,是现代物流城三大专业市场之一。目前该项目西区(果品区)4栋厂房及2栋设备用房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栋厂房及2栋办公楼完成主体工程施工,4栋厂房完成基础工程施工,东区蔬菜区及北区副食品区正进行场地平整。

  “西区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可实现全面封顶。”民天国际物流中心项目经理罗小辉表示,2024年第三季度,将全面转入果品区装修阶段,第四季度将进入室外景观工程施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2025年8月份可实现全面竣工,并移交业主使用。 

  交通,不仅代表着基础设施联通,更意味着贸易投资畅通。作为福州现代物流城南北向“大动脉”之一,牛溪大道项目的关键性节点工程鹅头溪大桥建设如火如荼。目前,鹅头溪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正进行桥面预制板、左幅桥面预制板的吊装工作,预计12月份实现全部通车

  不仅鹅头溪大桥项目建设火热,其余路网项目建设也正加速推进。借助无人机的视角,从空中俯瞰福州现代物流城,可以清楚看到园区内丹枫大道、丹江大道一期、连溪路等7条道路已试通车;港后方铁路、丹贵公路、新104国道正加压奋进;祥和东路、桂贤路等10条道路已全面动建……外畅内优、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全面铺开,陆港铁立体化的物流交通运输体系正进一步织密。

  城市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京东、天虹等4个产业项目已竣工投产,民天、新希望乳业等6个项目正加快建设,中国邮政、中国供销、漱玉平民等8个项目正加快土地出让。截至目前,福州现代物流城已落地招商项目18个,总投资达198亿元。

 

  下一步,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指挥部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速建设、提升效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强化招商选资工作,推动千亿产业新城加速崛起,朝着建设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争创国家枢纽经济示范区、对台物流枢纽承载基地、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现代产城融合示范样板的目标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