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1-12-21 08:13 来源:城市管理委员会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提升行业安全水平,12月2日,永泰县住建局局长召集城管大队和相关科室及各燃气企业负责人、负责安全生产专职人员、供应站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会上再次强调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的重要性,认识到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各企业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会后,局长带队,对燃气场站、供应站及餐饮场所进行实地安全抽查。餐饮场所主要对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燃气运送台账记录、灭火器的配备的安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无违规使用液化气,无安全事故发生。 

  在燃气厂站检查的现场,局长一行人对华润企业相关人员再次强调:“要全覆盖的排查燃气管道占压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当成事故去处理。管道燃气企业的下一步重点工作是要贯彻上级的要求,管道全面普查建档,形成数字化系统,并对接省市平台,将安全落到实处。

  下一步,永泰县住建局将联合各单位及企业,共同做好燃气安全工作。充分利用《永泰县2021年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各个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多交流多配合。做到每个环节有人把关,出现问题及时上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