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3-13 22:56 来源:科技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近日省内厦门、漳州、泉州等地也出现零星病例。3月13日晚,市科技局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3月12日、13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四方责任。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形势,高度警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二、明确职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内部管理。及时根据属地应急指挥部要求,调整完善应急预案。二是非必要不离榕。为加强防护,不应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离榕,应按局相关审批制度做好相应审批手续。三是精简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尽量减少评审、培训会议数量。四是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全面摸排局系统工作人员从厦、漳、泉三地来榕情况,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五是加强海峡创意园及洪山华润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创业中心及时根据最新形势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认真做好园区内人员摸排、园区内消杀以及宣传引导工作。六是严格落实值班应急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务必电话三声响内接听电话,确保政令畅通和内部安全稳定。 

  三、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自身健康管理意识,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积极配合做好自身以及家人的新冠疫苗接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