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出台28条举措服务第一季度经济建设“开门红”

日期:2022-02-22 16:36 来源:生态环境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28条工作举措,服务和促进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建设“开门红”,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今年伊始,市生态环境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印发实施《关于服务和促进一季度经济建设“开门红”的工作措施》,从提速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加强生态环境要素保障、完善生态环境亲清服务、发挥绿色金融联动效应、增强环境治理项目带动、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等七个方面明确了“六个主动一个坚决”的工作目标,细化形成了28条工作举措。同时,加强与其他市直部门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形成整体合力;加强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政策倾斜落地。

  为服务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我市一季度新上项目所需指标。市生态环境局优化排污权交易方式,将排污权政府储备量委托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统一限价出让,助推项目加快落地,进一步便企利企。据悉,第一轮已投放政府储备量化学需氧量260吨/年,氨氮60吨/年,二氧化硫200吨/年,氮氧化物70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