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处置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会议

日期:2022-05-19 10:08 来源:建筑垃圾处置中心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为落实省、市及市城管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升建筑垃圾处置行业安全生产意识,构建安全无事故行业,5月18日下午,中心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及所有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会议。

  结合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许嵘主任对建筑垃圾处置行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所有运输企业、回填点和出土工地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隐患当事故,全面排查整治,运输企业要在5月底前开展全面自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中心将同步对企业进行检查,位于山体、水体、地铁线路、重点区域附近的回填点和出土工地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汛期谨防溜坡、渗水、塌方等隐患,注意场地内机械配合操作;二是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要重视企业场所和车辆的安全,车辆集中临时停放点要设置规范,围挡、路面硬化、监控探头、消防设施都要设置到位,日常要注重运输车辆的保养,反光标识、车载消防设施、右侧盲区及防疲劳驾驶系统在出车前都要检查到位;三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并考核,一定要让每个驾驶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文明、安全、规范行车。

  会议最后,许嵘主任强调,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的同时,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工作也不能放松,掌握企业流动人员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和队伍,准备物资,要将各项安全工作贯穿到日常业务始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