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走进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30 09:16 来源:科技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各技术合同登记机构: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必要依据。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本地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市场活跃程度等的重要指标之一,列入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的科技规划发展目标。

今年1-5月,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仅18.82亿元(详见附件1,工作进度慢,与省、市下达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差距大。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落实细化市科技局巡察反馈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低问题的整改措施,我局拟组织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走进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活动(详见附件2),加大工作力度,扩大宣传技术合同登记认定相关税收优惠、财政补助等惠企政策,抢抓工期、主动作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深入企业和高校院所,精准把握各企业和高校院所重点项目,挖掘企业和高校院所的技术创新潜力,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做到应登尽登,配合我局完成年度技术合同成交额工作目标。我局将按照我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奖励政策,根据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成交额情况,适时提高奖励条件,并根据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工作量给予兑现奖励。

 

附件:

12022年度1-5月各技术合同登记机构技术合同登记完成情况表   

2各技术合同登记机构2022年度高校院所技术合同登记服务计划时间表   

3、2021年度技术合同登记重点企业名单        

 

 

                             福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630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