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点面”结合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日期:2022-07-22 09:38 来源:福州市工信局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一是在“点”上,积极发挥行业龙头引领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发展了国家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4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4个、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1个;省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标杆企业10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典型案例)29个、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24家。二是在“面”上,选择纺织产业集聚度高的长乐开展试点。通过数字赋能先进制造业专项行动,长乐区现已打造了8个数字化示范车间和5个智能化工厂,建成具有一定规模、赋能作用较强的平台8个。其中,长乐纺织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助力500多家企业上云上平台,连接纺织设备7000多台,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我市纺织行业落地的重要底座与引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