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福州专养段召开绿化景观方案评审会

日期:2023-08-10 16:49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为以更高的标准打造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沿线景观,8月9日,福州市公路中心邀请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国际咨询团队,召开了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福州专养段绿化景观方案评审会。会上,设计单位代表详细介绍了G228沿线各中心绿化景观方案,并与审查专家以及参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审查专家结合之前的现场考察情况,分别从设计主题融合、景观节点打造、沿线绿化提升、景观小品设置、公路驿站建设、标志标识设施配套,以及拓展旅游综合服务功能等方面对方案提出审查意见。专家认为福清段设置的桥铭牌、村牌,紧扣当地文化,设计理念与手法富有创意;大坝溪与东营两处观景台,巧妙利用当地海蛎壳装饰景墙、碎拼当地石材铺地,形成了统一的景观设计风格。最后,省公路中心养护处对福州中心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对G228线沿线统一的标志标识、景观节点解说牌、琅岐大桥观景台重要历史文化挖掘等方面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