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福房通不动产一站式服务平台

日期:2023-09-18 15:48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 | |

  福州上线试运行“福房通不动产一站式服务平台”。市民可通过该平台免费代办二手房一次性过户登记手续,节约数千元的费用。

  “一分钱都没花,就办成房子的过户登记手续了。之前我去问中介,说要三四千元呢。”10日上午,在福屿路福州市房地产综合大楼一层办事大厅的便民服务窗口,肖女士高兴地说。

  据悉,以前办理不动产过户登记时,市民要么自己办理,要么找律师或房产中介办理。自己跑费时费力,找律师和中介则要付一笔钱。

  为提升不动产交易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国有独资的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打造了福房通不动产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平台提供各类不动产办证、买卖及法拍房等登记代办服务,代办二手房过户登记、按揭手续,代办法拍房过户登记手续,代办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代办租赁房备案、居住权登记手续等。

  平台还向市民免费提供不动产咨询服务以及信用贷款咨询服务,免费代办个人、机构信用贷款业务。

  市民要想获得相关服务,线上可搜索微信公众号“福州房服”,点选底部菜单栏“综合业务”,即可进入“一站式受理”;线下可到福州市房地产综合大楼一层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直接办理。未来,该服务还将延伸到福州各市民服务中心。

  在众多便民服务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免费代办二手房一次性过户登记手续。

  “二手房一次性过户登记手续常见于熟人或亲属间的交易,交易的双方为了节约成本一般会自行办理。”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便民代办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针对办理直系亲属、朋友之间、继承产权过户登记手续的客户,平台免费代办二手房一次性过户登记手续。据悉,目前福州此类服务的市场价格在2000元到5000元之间。

  “通过该服务平台,市民买卖二手房即使不通过中介也可以快速成交。”业内人士表示,福房通不动产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上线,降低了买卖双方交易的成本,也将促进福州房产中介行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