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科技“智”造 赋能“千亿级汽车小镇”——左海科技公司数字化管理系统助推项目建设“三提升”

日期:2023-12-19 15:50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 | |

  隆冬时节寒意浓。福州东南汽车城内却涌动着澎湃的发展热情,在东南汽车产线改造升级冲焊总车间改扩建一期项目的带动下,一个宜业宜居的汽车产业强城正绽放科技创新的光彩。

 

  为提升在建项目管理效能,左海科技公司以提升东南汽车产线改造升级冲焊总车间改扩建一期项目数字化管理为切入点,强化信息赋能,着力优化设计、生产、采购和施工等多个业务领域,数字化团队深挖管理难点和痛点,推进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形成一个高效网络协同治理数据应用管理平台,实现企业决策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

  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数字运营平台包含8大子平台:科创运营管理平台(科创平台)、营销及客户关系管理平台(CRM)、设计协同管理平台(协同平台)、构配件深化设计平台(PDCP)、供应链管理平台(SCM)、装配式构件智能生产管理平台(MES)、EPC项目管理平台(PMS)、物业运营管理平台(FM)。可以辅助项目管理团队在一期项目建设中实现更高效的信息协同,推动项目管理效率、风险预警、项目工期“三提升”。

  “不走岔路”——计划可视化管理 

  系统可协调多个业务部门工作计划,并进行计划纠偏管理,通过收集实际执行数据,实现计划的版本化管理,显著提升信息协同效率,在东南汽车产线改造升级冲焊总车间改扩建一期项目中节省30%的会议时间,实现了计划变更和执行可视化,增强了风险预警能力,对比项目预计计划执行及时率提升15%。

  

  焊装二期计划

   

  工程横道图

  “不走弯路”——模型算法风险预控 

  通过系统的智能提示,项目团队能够及时识别和应对潜在的延误风险,已为一期项目提供43项延误风险提示,将任务延误率降低约22%,确保项目总体计划的顺利推进。

  

  延误分析报告

   

  事件追踪

  “不走回头路”——智能化发货齐套率 

  利用数字化工具提升发货齐套率,确保发货构件及其配件的完整性,减少因发货不齐全而导致的工期延误。在一期项目中提升项目整体发货齐套率约20%。

   

  发货齐套率分析

   

  直发件发货清单

  接下来,左海科技公司将继续坚持数字化转型,对创新经验做法持续优化升级,借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驱动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力求在东南汽车产线改造升级冲焊总车间改扩建二期项目中,将数字化应用推向更高的科技层面,促进项目提质创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