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供水管网大数据分析系统入选住建部2023年智慧水务典型案例

日期:2024-01-03 16:14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 | |

  近日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发布

  《2023年智慧水务典型案例清单》

  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福州水务供水管网大数据分析系统”

  成功入选

  为福州水务打造数字水务标杆

  再添殊荣!

  福州水务集团依托大数据中心开展供水管网大数据分析系统建设,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结合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生产运行管理经验,将各类感知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供水管网智能化监测全覆盖,综合运用毛刺、突变、波动、动态阈值等算法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解决管网数据来源多样、设备传输稳定性缺少评估、监测数据质量低、缺乏数据支持决策、管网运行分析不足等问题,实现海量监测数据从依靠人工“看、管、存、控”向智能化、智慧化分析跨越。

  此次入选,表明水务行业对福州水务集团供水管网大数据分析实践的肯定,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够为各地智慧水务发展提供参考。今后,福州水务集团将持续深化大数据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数据资源在数字水务建设中的核心驱动作用,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努力成为数字水务领域全国领先的综合环境服务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