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筑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解锁数智“新篇章”

日期:2024-02-19 16:02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 | |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在技术与商业运作上都日渐发展成熟的元宇宙产业正持续升温。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建筑设计院下属福州市建筑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秉承着“新动能促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部署抢占元宇宙赛道,持续优化数字人系列产品的互动体验,推出了数智应用新场景,同时,在近期成功中标的宁德市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深挖虚拟数字人及数字化应用模式,为其打造了有“深度”更有“温度”的数智应用场景,解锁“新篇章”。

  基于市建筑设计院首位AI数字员工“小筑”在各大平台相继亮相后收获了显著成效和良好口碑,市建筑设计院所属大数据公司已积极延伸元宇宙业务场景,构建多元产品服务,通过融合AI、虚拟现实、数字人等技术,打造AI助手,可应用于媒体传播、基层治理、党建服务、园区服务、心理辅导等不同应用场景,赋能企业业务经营新生态。

  1.AI+媒体传播:通过构建“一个有温度的分享新闻和思想的空间”,助力传统媒体在产品形态、受众体验、传播方式和消息推送等方面的转型升级。

  2.AI+基层治理:打造出一批“AI数字社工”、“AI数字网格员”,及时响应群众问题,全面提升政务处理效率,为基层社会治理开拓新模式。

  3.AI+党建服务:实现党建信息资源融合共享,稳步提升新时代党建科学化水平,促使党的建设多维度全覆盖。

  4.AI+园区服务:通过打造专属“AI企服专员”或“智能服务官”,采用“一人多场景贴身服务模式”,提高园区内企业的满意度和服务体验。

  5.AI+心理辅导:打破传统心理辅导在时间、地点、费用等方面的限制,提供个性化的建议和支持,同时降低用户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投入。

  截止目前,大数据公司已成功加入“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打造了“虚拟数字人”“智能机器人”“空间数字孪生”、“AR灯光秀”、“VR沉浸式五折幕”等系列经典案例。下一步,大数据公司表示,将继续以“助推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己任,推出元宇宙制作低代码平台,在科技创新方面为品牌树立差异化形象,抢占开年先机,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助力各企业在数智化浪潮中转型升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