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例!引领“储能”基建新模式——装配式光储充检站打开能源转型新时代

日期:2024-03-05 16:05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 | |

  作为市属国企中首个落成投用的标准装配式“光储充检”超充示范站,“晋安湖公园光储充检超充站”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绿色低碳发展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战略布局,深化“电动福建”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

  左海科技公司积极落实左海集团发力“双碳”新赛道,抢滩储能“新蓝海”的战略部署,携手左海新能源公司,将光储充检站与装配式建筑的技术相整合,运用在新落成的“晋安湖公园光储充检站”项目中,实现新基建建设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与新能源配套上的突破。

晋安湖公园光储充检站


晋安湖公园光储充检站

  光储充检站作为新基建的“新秀”将是左海科技公司转型中的一个里程碑产品项目,下面跟着小编来解密一下福州市首个装配式“光储充检”产品拥有的3个特点。

01精准设计,促进技术与需求“多选配” 

  精准设计是装配式建筑设计技术与新能源充电站需求融合的重要桥梁。通过对特定项目的场地、预算需求,进行DIY配置。多种选配方案通过BIM模型的模拟,对项目进行精细化设计,保证图纸与模型一致,快速出具图纸清单配套生产,匹配当下项目最契合的方案,满足各项目在地形、城市设施配置差异下的独特设计方案。

联动BIM数据,进度可视化管理

02精益生产,实现低碳与绿色“全装配” 

  “晋安湖光储充检站”是我市首个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搭建的项目,以建造速度快、交付周期短、快速安装、绿色环保为主要优势,左海科技公司自营生产的产品为精益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不仅保证了设计导向生产的品质,有效控制了生产过程中设计缺陷的出现率,还建立了装配式产品标准化生产,满足当下各区域充电站迅速建站的需求,随时调配现货产品至现场吊装,提高整体供货效率。

装配式便利店BIM模型爆炸图

03精细管理,推动数字与智能“相匹配” 

  左海科技公司自研系统通过数字与智能的匹配,获得更为精准的数据分析和预测能力,将细化的项目进度通过互联网传递到每一个参与项目的施工人员手中,也能通过历史数据更好地把握项目动态和客户需求。有效控制施工进度,快速调配人员进入施工现场解决项目问题。项目周期最快26天完成施工,相比于传统充电站施工效率提高一倍。

标准化产品上线管理


计划版本动态管理

  面对新能源领域涌动的“新国潮”,接下来,左海科技公司将以打造全生命周期低碳、绿色、智能建造为目标,深化产品研发集成能力,继续在新基建板块发力,持续优化装配式产品,蓄势聚力成为新基建产品优秀集成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