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1-01-19 08:12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0244号)规定的提纲编制。本年报由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福州市六一北路601号,电话:87505255,电子邮箱:fzaj_2@126.com)。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我局办公室严格按照财务有关规定,做好财政性资金公开工作,将财政划拨的经费落到实处。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市效能办要求,将我局所有行政审批职能都上网公示并网上运行,确保行政审批公开、透明、公正、快捷。同时积极稳妥地做好行政审批的依申请公开工作。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我局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各种渠道按照,注意收集社会各方对国家、省、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决策实施情况的反应,为推进决策实施和完善决策提供依据。加大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国家、省、市人民政府的安全生产部署能贯彻落实到位。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职能,我局积极推动行政处罚信息和安全生产检查信息的主动公开,保障公众的知情权,提高行政执法公信力。主动公开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安全的处罚信息和安全生产检查信息,积极稳妥地做好行政处罚信息的依申请公开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我局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依托福州市政府数字办,对已有的旧网站进行全面改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局机关各处室共同参与网站的建设和维护,把信息公开内容上传至网站上,以供公众查阅,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等已有公开载体,及时公开最新的政府信息,方便社会群众了解掌握信息,并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及时在报纸、电视上发布安全生产重要信息和工作情况,为社会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我局高度重视并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积极选送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市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学习,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广泛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实现常规化和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根据我局制定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1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公开信息1条;法规规章和规范类公开信息4条;行政许可类公开信息2条;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类公开信息5条;工作动态类公开信息2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根据市政府办文件规定,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照文件要求并结合我局具体情况,制定了包含6个类别,分别是机构职能、法规规章和规范、行政许可、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机关在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市民通过“信息公开”子栏目可以查阅我局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我局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2010年我局还依托市政府数字办,重新建设政务网站,加入福州市政府网站群,信息公开受众面更广。我局还专门在局办公地点设置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最新的政府信息,并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及时在报纸、电视上发布交通重要信息和工作情况,为社会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同时及时向市档案局报送最新的政府公开信息纸质文本及电子文本,方便群众在档案馆进行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暂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暂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暂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0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其他单位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更新不够及时、保密审查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在以下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和提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二是要从更深的角度来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三是要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正确把握公开和保密的界限;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小组各成员的职责,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和清理;五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以健全的监督机制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暂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暂无。

(三)附表

一一年一月四日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124

其中:1.网站公开

15

12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述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