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全面贯彻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日期:2022-06-28 09:46 来源:福州市发改委(审改办)
| | | |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日前,福州市发改委、商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相关工作的通知》(榕发改体改〔202214号),全面贯彻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一是要加强政策宣贯力度。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加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内容学习,了解掌握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内涵,确保遵循市场准入相关规定提高社会各界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认程度和实际应用。二是要完善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衔接机制。结合当前全省开展的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在梳理编制市、县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过程中切实做好现有行政许可事项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版)》衔接,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三是要切实履行政府监管责任。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全面夯实监管责任,落实放管结合、并重要求,纠正“以批代管”“不批不管”,及早消除我市在市场准入方面的问题隐患。四是做好清单落地实施工作对清单所列事项要持续优化管理方式,严格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正确高效地履行职责。对于需提请修改相关市级地方性法规的措施,尽快按法定程序办理,并做好相关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