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法院司法服务海洋经济发展

日期:2023-12-21 15:58 来源: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 | |
 连江法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院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走访,了解一线工作,倾听一线民声,通过问计问需于民,着力在察民情、问民意、解民忧、暖民心上下功夫,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0月31日,连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健丽一行赴江船长实业集团进行调研,走访省人大代表江铭福。

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船长实业集团位于连江定海湾的养殖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参观鲍鱼、大黄鱼等水产品养殖环境和养殖条件,了解水产品生长情况、加工方式和盈利情况,通过现场捕捞、现场倾听,切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江铭福代表等开展座谈会。调研组一行认真倾听了企业在经营和发展上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并就法院司法服务企业发展现场征求代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江铭福代表对连江法院主动关心企业、问需企业表示感谢,对连江法院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强化“两院”沟通、理清“村界”纠纷、加强基层治理、提升群众防骗意识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对设立村居法治特派员等设想提出了意见建议。

江铭福代表表示连江县作为海洋大县,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加强海洋经济有序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有力推动水产养殖、水产加工、旅游业等产业的生产和发展,加快海洋经济强县发展。

连江县作为中国鲍鱼之乡、海带之乡,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下一步,连江法院将紧紧结合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力推进现场办公、一线办公,深入推进问计问需企业,司法服务企业,切实推动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落实工作在一线,强化涉海、涉企普法宣传教育,司法服务保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贡献司法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