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共识聚合力 | 晋安法院召开2023年特约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12-21 15:38 来源: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 | |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外部监督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内容,12月14日下午,晋安法院召开2023年特约监督员工作座谈会。晋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勤武,特约监督员、相关庭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朝晖主持。

走访参观

    会前,特约监督员们实地走访晋安法院驻福兴经济开发区联动法庭、园区枫桥工作站和福兴经济开发区数字展厅,实地了解法院在诉源治理、纠纷化解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特约监督员们对晋安法院今年以来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福兴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司法品牌创新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特约监督员们来到晋安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实地视察执行立案窗口、服务中心事项集约组办公场所,了解执行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后的具体运行情况与工作成效。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勤武院长通报了晋安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征求特约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监督员发言

特约监督员充分肯定晋安法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结合自身工作和所在行业特点,对法院加强基础建设、探索执行案件终本前调查令机制、司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诉源治理、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优化涉侨审判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要充分发挥好特约监督员的桥梁作用、参谋作用和监督作用,搭好法院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好法院工作的“宣传员”。

黄勤武院长发言

黄勤武院长代表晋安法院党组对特约监督员关心支持晋安法院工作、广泛开展监督、及时反馈群众呼声、积极主动建言献策表示真挚的感谢,对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吸收研究,加以改进。并表示,晋安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特约监督员履职保障,完善与特约监督员的日常沟通联络机制,自觉主动地接受特约监督员的监督。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认真履职尽责,走进法院,通过专题调研、督察检查、庭审观摩、执行见证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宣传弘扬法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社情民意的联络员,把促廉洁贯穿监督工作始终,有力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晋安法院将继续坚持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融入法院内、外部监督管理和其他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有效监督、建言献策、桥梁纽带和宣传引导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在人民司法过程中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