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动齐发力 优化营商促发展 | 晋安法院与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企业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3-12-21 16:01 来源: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 | |
 

111日是第二个“福州企业家日”,为深化法企良性互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8日上午,晋安法院紧扣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与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开展首次企业接待日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府院联动齐发力,优化营商促发展”主题,以晋安法院驻福兴经济开发区联动法庭“法律专员网格联动机制”为抓手,邀请开发区内9个网格片区的企业代表和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晋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勤武,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管委会主任、鼓山镇党委书记陈乃胜,晋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晓琴,鼓山法庭庭长宋锦秀,以及联动法庭法律专员、开发区管委会9个片区网格长出席活动。


企业家和代表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联动法庭及其内设的园区枫桥工作站,实地了解这个企业门口的法院如何立足五大联动机制就近就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在联动法庭法律专员网格联动一对一协作表中,企业代表们找到各自所属片区对应的网格长和法律专员,并留存法律专员团队二维码和联系电话,以便及时取得沟通联络。参观人员均对联动法庭的工作表示出极大的认可与赞赏。

会上,黄勤武院长简要介绍今年以来晋安法院以能动司法服务保障福兴经济开发区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质效提升,以更优机制赋能商事审判工作;二是聚焦决策部署提速司法行动,以更实举措助力园区发展建设;三是聚焦企业需求拓展延伸服务,以更大力度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陈乃胜书记对晋安法院全力护航福兴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希望各片区法律专员与网格长、网格小组,继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协助精神,切实深化与网格企业的点对点服务,实现日常问题定期座谈、紧急问题马上解决的良好工作格局。

通过座谈交流集中了解企业需求、解答企业困惑是本次企业接待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在互动问答环节,企业代表们纷纷围绕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现场的法律专员进行提问,雷晓琴副院长、宋锦秀庭长等资深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一一作出针对性、专业性的解答。鼓山法庭副庭长李蓓蓓还就企业常涉的建设工程施工、招投标买卖等方面疑难问题向与会人员作细致分析,并从法律角度提示企业如何进一步降低风险。

活动最后,晋安法院还向与会人员赠送《买卖合同商事审判白皮书》,介绍晋安法院在买卖合同审判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做法和十大典型案例,引导企业规范经营、防范风险。

下一步晋安法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联动法庭司法品牌为载体,深化法律专员网格联络服务机制,持续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使司法服务更加精准、精细、更具实效,积极营造亲商、敬商、安商、利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奋力打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晋安模式,携手开发区管委会和园区企业共同续写从田野走向世界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