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问需于企听心声 助力民企促发展

日期:2023-12-26 19:17 来源: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 | |
 为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连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健丽等一行深入多家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群众呼声,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郭健丽院长一行走访了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参观工厂纺织车间一线,开展调研座谈。郭健丽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纺织设备、纺织原材料、纺织生产流程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实际难题,听取了企业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倾听企业的“急难愁盼”,为企业健康发展“把脉问诊”,给企业风险防范“支招献策”。

随后,郭健丽院长一行来到福建省锦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法定代表人开展座谈,并深入企业冷库间、流水作业间、产品包装间、成品展示间等一线基地参观,详细了解了企业冷库存量、全自动操作系统、加工产品种类、加工方式、原材料来源、生产方式等情况,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听,认真倾听企业的心声,征求企业对法院司法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广泛征集企业对法院司法服务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妙计良方。

下一步,连江法院将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紧密结合,深化法院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深刻领悟“四下基层”制度的重要意义,依托人民法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抱团调解室”等平台,深入群众一线,推进问计问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强化以案释法,以有力的司法服务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保障护航提供坚实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