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税务:迅速推进“六税两费”减免退抵税工作

日期:2022-05-18 15:51 来源:东南网 来源:本网 浏览量:
| | | |
  永泰县税务局结合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云税直播间”网络直播活动,重点介绍宣讲“六税两费”减免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同时通过短信群发和钉钉、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永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照上级局下发“初筛退抵税清册”,分别对一般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清册、一般纳税人中个体工商户清册和主体户在省内的报验户及跨区税源户等三类纳税人是否符合政策减免的前提条件、是否已事受减免优惠和已入库税款金额、可减免或退抵的金额等进行逐户核实,为退抵税奠定基础。

   税政二股工作人员表示,为加快推进退抵税申请,税务部门进行了退税程序简化,“对已申报、未享受六税两费减免的纳税人,无需进行更正申报等流程,辅导其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一键退抵’功能申请退抵税,对已核实清册中税额较小的纳税人,由管理分局直接批量发起退抵税费流程,齐头并进,迅速落实”六税两费“退抵税申请工作。”相关业务股室加强分工协作,对所有退抵税申请做到“及时审核、日推日结”,确保按规定时间完成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